♾ For BNior ♾

【伉俪】《美妙奇缘》

【煮一壶茶】联文活动

by 肥宅快乐水



*其实和电竞没多大关系

*校园爱情故事



“这种moba游戏的最大缺陷就是不能把队友按在地上打。”


“但是你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把我按在地上打。”


“因为我爱你。”




“哥,你冷静点,咱们打游戏是为了快乐不是找气受的啊!”


崔荣宰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感性得跟深夜电台似的声音也没能抚平半点朴珍荣心中的怒火。平日里总是以温文尔雅形象著称的朴珍荣,此刻,正仗着宿舍没人肆意怒吼。


“我 *&%¥&@34%#!这人来找打的吧!”朴珍荣一边奋力敲击键盘一边骂道。


“哥哥哥哥...”崔荣宰摘掉了一只耳机以保全啊自己的耳朵,“不要生气!我们等会再来一盘!不要因为不值得的人生气!”


朴珍荣一边强忍着消极比赛的念头,一边祈祷这局游戏快点结束,顺便再诅咒一下那个跟自己抢人头的家伙断子绝孙。



这个“程咬金”在朴珍荣还没反应过来之时连抢自己两个人头,朴珍荣秉承着惹不起还躲不起的原则,召唤崔荣宰一起换了条路走,结果正当他打得起劲的时候,那个程咬金传送过来,又抢了自己人头。


朴珍荣到嘴边的粗口终于爆了出来。


“我走了拜拜!”


正当朴珍荣带着崔荣宰回到下路时,左下角的屏幕上出现了那人发的消息。


“别走。”


“你们要去哪?”


“我喜欢你们。”


崔荣宰的声音从耳机中传出,“哥,他不会是看上你了吧?”


朴珍荣被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终于度过了漫长的三十多分钟,游戏结束的那一刻,朴珍荣恨不得立马退出队列摆脱那个讨厌鬼。


神清气爽地打完了另一轮,退出游戏前一秒看到了右下角的好友请求。


[ "def_"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



点下同意键后朴珍荣才觉着这名字有点眼熟——这不就是败坏他今天美好心情的罪魁祸首吗?


右下角弹出对话窗口。


“刚才对不起。”


“要不我给你打几局辅助?”


“别举报我。”


朴珍荣正准备举报的手指悬了半天,最终还是没有落下。


“算了。”他敲击着键盘,心想,就算我今天倒霉了吧。


对方也没有过多纠缠,很快头像暗了下去,朴珍荣一看时间不早了,也匆匆关了电脑抱着手机爬上床。


QQ的聊天窗口跳了出来,部长把街舞社负责人的QQ号给了他,催促他赶紧加上人家。


朴珍荣对街舞兴趣缺缺,但是他刚开学时满怀热情加入了学校的社团联合会的宣传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干事。


社团联合会,简称社联,主要工作是负责学校大大小小社团的交接活动。宣传部每个干事对接一个部门,朴珍荣被分配到了街舞社。


街舞社副部长的头像是只正在睡觉的小猫咪,同意申请后,朴珍荣本着要给对方留下好印象的想法,马不停蹄地发出了自己的开场白。


“学姐您好,我是社联宣传部的干事朴珍荣,今后就是我负责对接街舞社的活动,请多多关照。”


聊天窗口上的“对方正在输入”闪了半天,终于蹦出一行字来。


“我是学长。”


朴珍荣愣了两秒钟,移到资料列表盯着性别那栏看了半天,果然...


丢人丢大发了。


朴珍荣冷静了一下,颤抖着双手打出个“不好意思学长...”发了出去。


好在林在范不是个小肚鸡肠的人,


朴珍荣刚想回个表情包过去,手机状态栏的无线标识随着头顶的白炽灯一起暗了下去,到了熄灯断电的时间了。


他想了想,还是明天再跟街舞社的人讨论招新宣传的事吧。





林在范昨晚睡得迟,早上起来时眼下挂着明显的黑眼圈,一进舞蹈房,随便找了个空地就躺了下来。段宜恩从一旁走来,一脸嫌弃道,“你也不嫌地下脏?”


“我相信咱们保洁阿姨的敬业精神。” 林在范眼也不睁地回答道。


“昨晚又熬夜打游戏了?”


“哪能啊我,我都按时熄灯睡觉的好不好。”林在范翻了个身,“我这是失眠了。”


听到这话,段宜恩就当听了个笑话,也懒得拆穿他,换了个话题,“宣传部那边的人又来找我了,说让我们交招新方面的资料。还有那个比赛,他们要宣传,说下午派个人过来看着。”


段宜恩的话跟连珠炮似的,林在范应接不暇,他只好睁开眼睛,费力思考了一下,想到了昨晚把他认错的那个小学弟。


“我只会跳舞,这种事情问小宋啊。”


小宋是街舞社的副部长,平时主要负责管理队内事务,还有和学校方面的交涉工作。


“小宋在忙着社团今年评定的事呢。”段宜恩说。


林在范哀嚎了一声,“我还是睡一觉吧,你过会儿喊我。”


段宜恩把外套盖在他头上,“睡吧睡吧你。”

 


朴珍荣今天下午没课,自然是为组织服务,跑去街舞社那里工作。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是全国大学生街舞大赛决赛了,学校街舞社有幸闯进决赛,学校自然要为他们好好宣传宣传。


昨天部长来找他也是为了这个事,只不过部长以为林在范会主动提,结果没想到林在范太沉得住气了,最后还是辗转联系了街舞社另一个负责人,就是段宜恩,才把这个企划拍定下来。


于是朴珍荣就挂着个小单反去了舞蹈室。


单反是学校公共财产,朴珍荣小心翼翼,生怕磕着碰着。


他敲了敲舞蹈室的门,得到里面的应答声后才推门进去,果不其然,进去就看到一群人在做热身运动。


段宜恩看到朴珍荣,就觉得他应该是宣传部那里派来的干事。他看了一眼还在昏睡的林在范,叹了一口气,径直走上前去。


双方先是互通了姓名身份,然后段宜恩手指林在范说道,“这是我们社团的部长。”


朴珍荣循着他的手指看过去,只看到一个呈大字型躺在地上的人。


“他没睡,就是躺着。”段宜恩解释道。


朴珍荣了然地点点头,“那我还要打招呼吗?”他问段宜恩。


“打吧。”段宜恩把脸转了过去。


于是朴珍荣就深吸一口气,就朝着林在范的方向鞠了一躬,自我介绍的话还没说出口,四周突然安静了下来。


朴珍荣直起身来,才觉得刚才那个动作配合这个气氛,确实很诡异。


一旁的段宜恩像是再也忍不住般,爆发出笑声。


林在范就在一片诡异的气氛中醒了过来,耳边回荡着段宜恩的笑声。他把盖在脸上的外套一扯,坐起身来,冲着朴珍荣问道。


“你谁啊?”


朴珍荣又赶忙弯下腰来,“学长好,我是宣传部的干事,我叫朴珍荣。”


“噢…”林在范揉了揉眼睛从地上爬起来,指着段宜恩说道,“材料问他要,我什么都不知道。”


被莫名其妙点到名的段宜恩翻了个白眼。


“不不不我是来拍照的。”朴珍荣举起了手里的相机,“就是拍一些训练的照片,回去做微信推文用。”


“等下等下。”林在范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翻出个帽子戴上,“昨天没洗头,拍吧。”


晚上的时候,崔荣宰邀请朴珍荣玩游戏,被他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我在做微信推文呢。”


崔荣宰发了个遗憾的表情过来。


朴珍荣回了个表情包回去,眼睛仍盯着电脑屏幕,他在挑选今天微信推文的配图。


街舞社一直是学校的人气社团,其中原因林在范功不可没,这个平日里不修边幅还有点看不出情商的男生一跳起舞来简直像换了一个人,看起来真挚又帅气。


电脑右下角跳动的图标拉回了他飘忽的思绪,他点开图标,才发现是林在范把他拉进了他们社团的群里。


群头像依旧是只小猫咪。


朴珍荣正巧翻到一张林在范跳完舞,冲着镜头笑的照片,他想了一会儿,还是把它留在了文件夹里。




现实生活活动太丰富,导致朴珍荣把游戏完全抛在了脑后,等再次上线,已经是过了一个星期的事了。


他瞟到那个def也在线上,并且正在组局,内心诅咒了一下对方下一局会被按着打,然后美滋滋地去开局。


下一秒def的组局邀请就发了过来,右下角私聊窗口也出现了小图标。


“来一局不?”


“我给你打辅助。”


朴珍荣从小就被夸聪明、乖巧、听话,脑子转得也快,只有亲近如崔荣宰,才知道他平时憋着一肚子坏水。


所以他轻快地敲击了几下键盘。


“好啊。”


等加载的时候,朴珍荣抽空给崔荣宰发了几条消息。


“我以后要跟那个抢我人头的一起打游戏了。”


“我先装作一个好队友的样子,等我俩熟悉了,就一起打排位。”


“我看他还不掉段。”



就这样,朴珍荣心怀鬼胎,def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两个人愉悦地奔跑在了下路。


朴珍荣不常打远程,又不知道那个def是不是真心想奶他,所以他仍留着一手,躲在def后面。


十分钟下来,两个人配合着推塔杀敌还算默契,朴珍荣连拿了几个人头,心情大好,都有点飘忽了起来。


只不过最后团战的时候出了点问题,def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一顿乱杀,朴珍荣眼看着自己的助攻数蹭蹭往上涨,还没反应过来,游戏就结束了。


朴珍荣一肚子的气,简直想指着他的鼻子质问他是不是故意的。


那个def的道歉来得倒是很快。


“对不起啊。”


“我忘了我在打辅助了。”


“我真不是故意的。”


朴珍荣气得无话可说,消息都没回,直接退出了客户端。


平息了一会儿怒火,拿起手机,朴珍荣这才看到崔荣宰发来的消息。


“哥,我好庆幸我俩是朋友啊。”




那个他被林在范拉进的群里虽然只有参加比赛的十多个人,每天群里还是热闹非凡。朴珍荣只是一会儿没关注,群消息就能到99+。不过他也不发言,爬爬聊天记录收收表情包就很快乐了。


“你小子谈恋爱了啊?”


看着即使吃饭眼睛也三秒不离手机的朴珍荣,王嘉尔忍不住开口道。


“瞎说什么呢?”朴珍荣把手机一侧,避开王嘉尔探头探脑的目光。


今天群里突然就聊起了林在范家的猫,还顺带着发了好多张照片。朴珍荣虽然没养过宠物,但猫这种生物向来是人都爱,他也开始在群里聊了起来。


只是后来不知道怎么的,话题走向就从猫转移到了主人身上。然后愈演愈烈地,大家趁当事人不在,发起了林在范的照片,当然,大多是自制的表情包。


所以,朴珍荣就笑得弯下了腰。


当然,大家为了不被林在范杀人灭口,发完了照片就拼命发些别的表情包,企图通过刷屏把之前的照片刷过去,也祈祷林在范千万不要看到什么蛛丝马迹。


“你还说你不是网恋。”王嘉尔翻了个白眼。


朴珍荣反驳他,脸上仍挂着笑,“真的没有。”


林在范一直没说话,也不知道是在窥屏着准备杀人灭口,还是忙到没空看手机。大家聊了一会儿,主人公老不出现,也觉得没意思,群里渐渐安静了下去。


朴珍荣还有晚课,就把手机收进口袋慢悠悠往教学楼走去了,却不想在教学楼大厅遇到了林在范。


作为一个刚刚保存了他表情包的人,朴珍荣下意识有些心虚。


“那个...”林在范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手机能借我用一下吗?”


“啊?”朴珍荣愣了一下。


“我手机没带,我急着联系别人,就发个消息。”


朴珍荣把手机递了过去。


“我手机忘家里了。”林在范一边打字一边解释道。



朴珍荣知道林在范是本地人,每个星期都会回家一次,但他还是诧异了一下,“您不回去拿吗?”


“太麻烦了,还要赶车。”林在范手指动得飞快,“就当戒网瘾了。”


林在范发消息的时候,朴珍荣只能在一旁站着,偶尔观察一下林在范头顶发旋,瞟一眼他手里的专业课书。


“会不会打扰你上课了?”林在范把手机还给了他。


“没事没事。”朴珍荣接过手机,“我就在一楼上课。”


林在范拍拍他的肩膀,“谢了,改天请你吃饭。”


手机上还残留着林在范留下的温度,朴珍荣握得更紧了些




林在范这几天没有手机,和熄灯时间保存同步地作息,眼底的黑眼圈都淡了不少。


段宜恩在舞室碰到他,忍不住调侃道,“你最近受什么滋润了?”


林在范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马上就要比赛了。”


段宜恩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日期,的确,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了。


朴珍荣虽然不算社团成员,但这段时间老往舞室跑,和其他成员都熟悉了起来,成了走在路上碰到了都要停下来打个招呼的关系。


所以,比赛将近,朴珍荣也跟着开始紧张了起来。恨不得去辅修个什么文学专业,以笔为戎,替社团出一份力。



决赛现场定在了距学校半个小时车程的A大,朴珍荣原本以为比赛是在露天场地搭了个台子,没想到是在体育场里进行,门口还守着保安检查入场证。


参赛选手自然是不用入场证,但朴珍荣也不属于参赛选手。


“我还要跟去后台吗?”朴珍荣问林在范道。


“你在这别动,等我一下。”说完林在范就跑了进去。


没过多久,林在范就又出来了,走到朴珍荣面前把手里的牌子挂在他脖子上,叮嘱道,“别弄丢了。”


“这什么?”朴珍荣拿起牌子看了看。


A大内部工作证...


“你哪里找来的?”


“偷的呗。”


朴珍荣瞪大了双眼看向林在范。


“骗你的。”林在范揽过他的肩膀把他往会场内带,“跟朋友要的。”


A大财大气粗,把会场布置成了什么演唱会现场,还请了嘉宾来暖场,台上的灯光时有时无,闪得人眼花缭乱。


朴珍荣凭着工作证站在第一排,灯光照过来的时候,他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


林在范正好从后台出来,本该从楼梯上台的他却停下了脚步。


灯光从额头到嘴唇,连成线,连眼睛上的睫毛都不放过,照耀着那个人。


可惜只有一瞬,身后的队友拍了拍他的肩膀,灯光暗了下去,朴珍荣也睁开了眼睛。


站在台上的时候,林在范特地往观众席上看了看,看到朴珍荣举起相机冲他摇了摇。


灯光很暗,朴珍荣的眼睛却很亮,他笑的时候,朴珍荣正好按下了快门。


比赛很顺利,名次也理想,只不过结束后的决定聚餐地点时出了点小分歧。


烧烤党和小龙虾派势均力敌,林在范夹在其中摇摆不定,转头问朴珍荣。


“你想吃什么?”


朴珍荣的目光从相机屏幕上移到林在范脸上,眨了眨眼睛。


学校后校门的烧烤一条街天一黑下来就热闹非凡,带着烧烤味的浓烟隔着几米远就能闻到。这里的店铺大多不大,林在范他们一来就把店面都占满了。


炭火被烤得滋滋作响,啤酒开了一瓶又一瓶,玻璃瓶在脚边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


林在范被按着接受他们的敬酒,一人一杯,来了两轮,即使是啤酒也有些上头了。所以当朴珍荣端起酒杯,被一群人起哄着再敬一杯时,他终于抬手压了压朴珍荣握住酒杯的手。


“你就算了吧。”


他虚张着眼,尾音因为酒精作用被拖长万里,朴珍荣的心也跟着走了万里,回过神来时已不知不觉漏了半拍。


身边的人还在起哄着,可朴珍荣早无心于此,把酒杯里的酒一口闷了,又坐了回去。


大家闹了一遭,发现时间不早了,有男朋友的女孩子早被男朋友接了回去,没男朋友的也三两结伴着回去了。


段宜恩去结账,把林在范扔给了朴珍荣,叮嘱他,“要是太沉你就丢路上吧。”


朴珍荣把林在范扶起来,心想还真有点沉。


已经深秋了,这是一座昼夜温差很大的城市,夜晚的街头格外寒冷,林在范却像个火炉似的,周身冒着热气。


这样的一个人靠在他身上,仿佛也温暖了他,可惜除了紧贴着的地方外都很冷,让他忍不住靠得更近一点。


后门距离宿舍楼只有短短十分钟的路程,喝醉了的林在范老实的很,只一味地靠着朴珍荣,仿佛只剩下了喘气这个功能。


好在林在范住在三楼,朴珍荣咬咬牙也就给拖到了他宿舍门口,宿舍门关上的时候,他心里莫名升起一阵失落。


回到宿舍洗漱完后,原本的睡意也被赶跑了,朴珍荣就打开电脑登陆了游戏。


可能是因为真的很晚了,好友列表里的头像一片暗淡,连常年在线的def头像也是灰着的。


朴珍荣又关了电脑,揉了揉眼睛,他好像已经开始怀念林在范的温度了。





过于忙碌后的闲暇就显得空虚无比,社团的活动分季节性,忙完这阵就只能等下一阵。


比赛结束后的舞社进入了休息期,一周只有一次固定训练,林在范鲜少去监督,朴珍荣也没了跑舞室的借口,两个人见面的机会寥寥无几。


社联不忙,朴珍荣就把精力又投入到了游戏里,目的没达成,匹配就不能少。


“跨年那天部门有聚餐,你来吗?”


林在范打下这段文字时,段宜恩在一旁围观,忍不住调侃道,“怎么?还想邀请家属啊?”


段宜恩一语中的,林在范罕见地没有反驳他,忧心忡忡地盯着屏幕,皱起了眉头。


“加油啊...”段宜恩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与此同时,收到消息的朴珍荣也没淡定到哪里去,他紧握着手机,重复着锁屏、解锁这两个动作。


“如果是跟你两个人,我就去了。”


朴珍荣这么想,却没敢这么回,发了个“好啊。”就把手机丢到一边,再也不敢看回复了。


冬天是吃火锅的好季节,每个人的脸都在火锅蒸气里氤氲着,柔和又好看。


红锅里漂浮着的辣椒刺激着人们的唾液,南方人吃不得辣,朴珍荣被辣得眼角泛红,只能张着嘴巴不停扇风。


“我出去买瓶水。”林在范猛地站起来,往店外走。


火锅店的玻璃门把暖气结结实实关在了门里,门外像是什么冰雪世界,林在范被冷得一哆嗦,原本迷迷糊糊的脑子一下子清醒了起来。


朴珍荣随着他的脚步也走了出来。


“我出来醒醒酒。”林在范解释道。


“喝可乐也会醉吗?”


林在范一时间不知道该回些什么。


“学长吃饱了吗?”


“还...还好吧。”


“那...”朴珍荣藏在衣袖下的拳头悄悄攥紧,他像是下定了决心,“我们先走吧。”


“好,我们去看烟花吧。”


放烟花似乎是跨年夜的传统,朴珍荣和林在范两个人冻得鼻子通红也要等到烟花出来。


第一下烟花爆发的时候,朴珍荣扭过头去问林在范,“你在想什么?”


“想我有多喜欢你。如果只有五分喜欢的话,我大概恨不得挂在嘴上招摇过市,可我谁都不舍得说,谁也不舍得分享。”


“这种应该是十分喜欢了吧。”


林在范抱过来的时候,朴珍荣眨了眨眼睛,他知道他有多渴望这个拥抱。


也许这世界上真的有什么美妙奇缘,还正巧砸在了他的脑袋上。


那天晚上,夜空晴朗,烟火辉煌,一颗星星刹住了车,照亮了他们。




“诶?所以那个def,其实就是你那个林学长?这是什么美妙奇缘啊!”崔荣宰惊呼道。


“现在是男朋友。”朴珍荣纠正道。


“那你现在...还想让他掉段吗?”


“掉段就算了吧,反正现在我能把他按在地上打了。”






评论 ( 9 )
热度 ( 29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桃晚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