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BNior ♾

【伉俪】《攻略前男友》

【煮一壶茶】联文活动 

  by 不喝榴莲牛奶




        00

        “过会儿你是不是有话要说?”他插着兜慢悠悠的走出来。

       “嗯?”对方像是没听懂他说的话,歪头看他,眼神明亮。这个世界太过静谧与美好,明亮的烟火爆开,层层扎开的声音透过耳机传来,让他忘记了真实和虚幻的界限。

       “其实我也有话说。”他忍不住伸手,微笑,“其实我挺喜欢你的。”

      热传感器和压力器带来的仿真温度和触感,构成了一个拥抱。

      —— 连接失败,请您重新登录。


        01

        林在范第一次拿到这款游戏的时候非常欲言又止。

       “哥!在范哥!唯一一个!我特地给你留的VIP内测资格!”对面的崔荣宰又是摆手又是作揖,眼神中闪着湿漉漉的讨好,“真的很好玩!哥你试试吧!”

        他就是接了这个做游戏ost的活儿,结算之后怎么就变成VIP内测用户了?林在范叹了口气,对这弟弟的好意倍感压力。但是作为游戏设计者的崔荣宰先生非常热情,对于他制作的游戏ost夸到上天下地,并且不依不饶,非要在游戏内测阶段给林在范追加了一个VIP资格,屁颠颠把游戏套装送到他工作室,总得给这弟弟一个面子吧......

       这是一款仍在开发内测中,名为“我的玩偶骑士”全息恋爱剧情RPG游戏,游戏者可以在初始设定中自由设置自己理想型的性格、外貌,选择不同的骑士角色,在总计十章的剧情中积累好感度攻略女主角,5D式全方位体验一段恋爱故事。


  ...救命,这什么狗血奇幻剧情。林在范自觉本人是个游戏废,更何况,他倒不觉得在全息游戏里跟VR形象谈恋爱就是真正的——爱情?本来只是用来消磨内心空乏的产物。


  话又说回来,母胎solo 22年的单身直男崔荣宰先生,居然能做出一款恋爱游戏,着实让他有些好奇。


       他叹气,就当检验一下自己做的音效成果好了。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带好头盔,登录,上线,大厅设置。


  然后他在一圈理想型设置中犯了难——他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工作之后社交圈缩小到工作室那么大,接触最多的女性可能是自家的母亲大人和楼下便利店门口做清扫的阿姨,写歌灵感来源于跟工作室合作伙伴跑去汉江吹风,几个人捏着啤酒罐看远处三两小情侣你侬我侬,在男人的友情里更加坚定了单身信念。


  理想型是什么,没想过的。


  女朋友是什么,不存在的。


  于是单身的林在范先生选择了全部随机。


  02


  两小时后,林在范在愤怒删档退游戏的边缘试探。


  这什么随机?崔荣宰当初参与设计游戏的时候找的什么狗血奇幻小说做模板?背景是横亘他整个青春期的噩梦——艺高里随便进哪栋教学楼都随处可见的练习室,巨大的音响和占据整面墙的镜子。VR女主靠着门跌坐在地,蹙着眉缩成小小一团,小圆盘脸粉嫩的唇像朵含苞待放的玫瑰,搁现实里也算是林在范能和颜悦色摸摸头当妹妹看待的女孩子。结果人家上来就控诉他。


  “你真的好烦。”


  “请你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


  音响里播放的tropical house曲欢快的在空荡的室内游走——林在范听出是他写的其中一首宣传推广曲的变调。小玫瑰却是脸色不豫,狠狠甩开他的手,压力器忽的在他左手按压了一下的力度,一切在视网膜上呈现的都太真实了,除了头顶若隐若现的好感进度条。


  -1000。


  拉开选项面板,除了【沉默】别无选择。第二章之后进度停滞,除非好感度累积到100才能重新点亮.


  ......这是什么非洲系列的VIP待遇?!天地良心!他刚刚兢兢业业走了一小时剧情,认认真真做选项,勤勤恳恳扮演角色。根据这个故事的狗血奇幻设定,VR女主身娇体弱,在学校被欺负,他是从小保护女主的热血骑士,平常还是什么见不得光的PVE玩偶形态,由爱而生,在女主深切的愿望中成为人类(...),随时随地出现在女主需要的时候保护她。


  推动剧情其实就是让林在范选择而已。


  在女主被同班同学贴纸条嘲笑时,他在“当场变身用超能力教训”和“放学后小树林约架”选择了前者,于是在班级中引起大混乱。好感度-100


  在女主无家可归天台睡房车害怕孤单的时候,他在“默默变回玩偶形态看家”和“变成人形温暖陪伴女主”中选择了后者,然后不小心打坏了女主从小珍藏的DV机。好感度-200


  在女生一个舞蹈废想参加舞蹈比赛赚奖金练习时,他看到“严格监督指导女主跳舞技巧”就毫不犹豫的按了选项,最后女主崴了脚气的哭着奔出练习室。好感度-1000


  .....


  一步错,步步错,偏偏这个游戏没有即时存档功能,选项结束后剧情就是蝴蝶效应,瀑布一样急转直下,连改正的机会都没有——直接累积倒扣了-1000的好感度。


  心很累,林在范挠挠头,目送女主一瘸一拐的站起身奔出门。


  然后一个穿黑T恤的男生进来了。


  03

  他第一次见到朴珍荣的时候就觉得他是一个很有趣很重要的剧情人物。当然不是因为系统简介告诉他这是女主的前男友,名叫朴珍荣。


  朴珍荣进门的时候很匆忙,头顶没有好感进度条。他环顾练习室四周一圈,皱着眉头在寻找着什么,然后一转头看到了林在范。


  面面相觑。


  是从前男友的角度来看没有攻击性的长相,轮廓温柔,白净修长,穿着件黑T恤仍然腾腾的冒着少年气——放哪个学校都是校草级别,每个女孩子都喜欢的那种。


      “我劝你离她远点,不要心里抱有什么幻想,可惜,你们也终究是殊途而已。”校草凑近,意味深长的扔下一句话,眼神挑衅。


  很幼稚。


  林在范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系统没提示选项,这么说...可以自由发挥了?


        但是又很鲜活。这游戏真是有意思,他甚至能看到这位VR前男友充满懊恼的小表情——真实的可爱。


  “那我拭目以待吧。”他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咦?这句话说出去居然有回应?他看到对方撇了撇嘴,一脸嫌弃的看着他,眼角都挤出了褶子。


  

  04


  朴珍荣赶急赶忙处理完系统中心最后一封邮件上线,女主跟他擦肩而过,目不斜视。他只来得及抬头看一眼,感叹一句技术部的VR技术越发纯熟了这女孩子长得确实挺漂亮,然后就得上前推门——面对里面那位玩家。


  朴珍荣是运营部的game master,负责内测期间的游戏运营平衡和动态监测。这段时间被技术部借来善后。——他的同事技术部ACE小金在游戏里设计的Hard模式,1221种结局算法中玩家通关的几率只有3种,偏偏由于hard模式的丰富性在VIP用户群投放几率最高。...简直赶客。发现漏洞之后小金紧急弥补,献上他策划部的男朋友临时写的狗血前男友剧本——编程的时候直接用的朴珍荣,运营部一枝花的数据。


  呵,金有谦一定还在记恨上个月打赌输了让他跑腿包了运营部半个月早餐的事情。朴珍荣冷笑。


  但是工作还要继续。


  前男友剧情的作用就是利用男友拉仇恨——帮助抵消女主角的负值好感度。合理制造与玩家的剧情冲突增进玩家与主角之间的互动。


  策划部匆忙之间只提供了大概的剧情,细节方面直接甩手让朴珍荣自由发挥——反正没人知道他其实是GM。


   而林在范是倒霉的触发剧情的第一位VIP用户。当时朴珍荣看着监测面板上“滴滴滴”的提醒,摇头,看着这位用户名为defsoul的玩家成为第一个被螃蟹吃的人,心中隐隐有些同情,拉开系统面板上线,准备开始走剧情。


  其实他也在观察这位玩家。长得确实不错,穿在身上明显不合时宜的校服,扣子开了两颗,人倒是无所谓似的直直的站着,眯着眼望向他,锋利中带着点痞气——以前上学的时候肯定没少打过架的那种。


  念完中二幼稚的台词朴珍荣自己都很想翻白眼,果不其然对面的人没忍住,笑得眉眼弯弯。


  “那我拭目以待吧。”


  拍到他肩膀的力度和温度也太真实了。


  让他不习惯。


  05


   蝴蝶效应开启的新剧情飞流直下,让林在范甚至打消了返回主页面的念头。


  因为这位前男友真的太有意思了,比攻略女主开启新剧情还有意思。


  明明长了张正气的脸,系统怎么安排他来演反派的?


  还是那种知晓他的真实身份并且试图昭告天下的反派,怀抱着因爱生恨的复仇心情,天天来找他和女主的茬。


  对着别人一脸好好学长的模样,转头对他就是一脸不耐,像只炸毛的猫。


  小表情多的真实又可爱。


  他现在倒是对这个游戏的女主半点兴趣都没有了,专心观(tiao)察(xi)这位男二号前男友先生。


  前男友每次出现的剧情都撮合的太刻意了。刻意的挑衅他,刻意的制造给两人独处的空间,让女主的好感度在缓慢的增长回来。


  上次让他在女主面前斗舞,瞬间让小林回忆起在艺高的青春岁月,开心的在VR游戏里做起好久没做的B-boy,转头看到对方藏在人群里,忍不住上前挑衅了一下——系统没反应。


  一次次刻意找茬失败时的懊恼,鼓着脸一脸嫌弃的模样;捏着拳头,深吸一口气给自己鼓劲的模样;歪着头眼神凶狠却又毫无说服力的模样。


  真的都超可爱吧。

        想在系统里统统截图收藏。

       林在范突然就,不是很想继续通关主线剧情了。


  06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朴珍荣否认三连。没有嫌弃,走剧情很累,还要监测其他玩家的在线状态写工作日志。


  但是为什么老是cue他的存在感?为什么每次他制造的冲突事故这人都能避开所有正确哄好女主的选项?最重要的是——


  ——这位Defsoul先生每天怎么在线时间那么长?


  导致前男友剧情进行的无比拖沓,这次直接跳到班级春游活动副本。这次的狗血剧本里,朴珍荣需要制造玩家和女主一个独处的契机,直接送到游乐场中心的摩天轮上玩命运的相遇——然后他当场现身揭穿玩家的骑士身份。并且告诉他骑士守护最后会消失的事实。


  游乐场副本很大,中心的摩天轮踏着夕阳的光五彩斑斓,像一轮满月承载着无数悲欢离合。朴珍荣在摩天轮出口外,拉下系统面板处理邮件,边算着时间等着两人下来。


  “过会儿你是不是有话要说?”


  “嗯?”他愕然的转过头,那位Defsoul玩家慢悠悠的背光走近,突兀的给了他一个拥抱。


  近到能看到他眼上两颗小痣的程度。


  “其实我挺喜欢你的。”他听到他低沉着声音说。


  07


  林在范认为喜爱这种情感就是要表达出来的。直线球,不刻意,不做作。

        他觉得这个游戏的男二号很可爱,哪怕是作为前男友制造各种捣乱的剧情都超可爱。生动鲜活,没有好感度束缚,乱七八糟的狗血剧本里突出的惹眼。要是当年他在艺高里遇到这样一个人,大概压抑的青春期会变得...很有趣?

       上了心是事实。他突然有些哭笑不得。

        游戏害人啊。因为一个狗血游戏剧本,居然沉溺其中。

       棕蓝的天微咸的风,巨大的烟花爆开后那人错愕的脸。可惜他在虚无的数据里动了心,却找不到能够托付真心的那个人。


  ——连接失败,请您重新登录。


  08


  无线网络信号很好,物业也没有通知他今天停电。


  怎么回事?


  独自攻略游戏的小林这次没忍住向崔设计师先生致电询问情况。


  “啊!”那头一声惊呼,传来一阵敲击键盘的声音,“哥不好意思我这两天在忙那个卡丁车的设计差点忘了!”崔荣宰声音中带着些局促和歉意,“在范哥你正好随机到了HARD难度的主线剧情来着,隔壁技术部怕你过不了,让GM帮你开新剧情协助过关。是还没开放的新剧情呢,”他又自豪的傻笑起来,“对对,就是那个前男友剧情,技术部还没完善设定,直接用的我们GM的数据。”


  ......


  “唉?你上次突然连接不上了?按理说不应该啊...我帮你去问问GM是什么原因。”


  ......


  “啊?隔壁技术部的GM?就是珍荣哥啊!他们技术部偷懒到连珍荣哥的名字都不改就直接让他去走剧情了吗哈哈哈?”


  09


  朴珍荣觉得他这个月可能要被投诉扣工资了。


  GM被玩家表白吓到直接把人踢下线算反驳理由吗?


  他有点愁。策划部的崔小七已经嘴快的让他掉马了,并且据他说,这位玩家还是游戏OST的作曲家......


  想了想,他看了看最新收到的消息,“你好,初次见面,我叫林在范,请多指教。”


  其实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一个人。


      “你好,我是朴珍荣。”


  那还是回复一下吧。【完】

--------------------------------


  这个故事又名为玩偶骑士新传2333大概就是想表现两个人大概就是都对对方有兴趣的状态,奔现之后的后续发展可以自行想象...

谢谢大家看完我这个无趣故事,JJP六周年也要继续走下去!


评论 ( 19 )
热度 ( 4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桃晚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