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BNior ♾

【伉俪】《青睐》

【煮一壶茶】联文活动

by 朝阳区夕阳红徒步产业小霸王

 




你的姿态 你的青睐 我存在在 你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离开 所以存在在你之外

 

Chapter 1

林在范第一次见到朴珍荣是在一个朗月皎皎的夜晚。

深夜的剧组总是充斥着哄乱的机器恼人的声响,平素里演艺圈出了名的森严等级在睡意的侵蚀下亦是疲态尽显。林在范走过三五成群团坐在一起的群演,偶尔一两个人懒懒地抬一下眼皮又放下,先前刚刚见到明星时的兴奋早已无迹可寻。他想找个安静点的地方,一个人都没有最好,休息一下,更重要的是再琢磨琢磨下一场戏。

每走一步身后的嘈杂就减小了一个音量,林在范暗暗高兴地舒了口气。前方有个拐角,还没等林在范决定要不要更任性地再走远些时,他突然发现,拐角月光倾泄的地方,有个人坐在地上。

不算高的台阶让他蜷缩在一起的身子显得乖乖的,低着头拿笔认认真真地在一个不大的本子上划拉着什么。是剧本吗?这是不是太认真了点。林在范有些好奇,可哪有这么小的剧本啊,上面也没有很多字的样子。林在范没忍住地歪着头探了探脖子,却被一直没抬头的小人发出的一声嗤笑结结实实吓了一跳。

“是数独啦。”小人依旧没有抬头,却仿佛后脑勺长眼,用软乎乎的少年音看穿了自己心中所想。林在范因为吃惊而略微张大的瞳孔中,倏地装进一张笑意盈盈的脸。

小人仰起脖子看他,眼角的猫纹漾出甜腻又娇俏的笑意,眯成线的眸子闪闪,亮过了所有拂过林在范身侧的,发烫的月光。

 

Chapter2

“是林在范前辈啊!”略带惊讶的清澈少年音打断了林在范些微的跑神。

垂眼,少年刚刚笑成弯月的眼睛瞪大,圆溜溜地盯着自己,黑曜石般的眼瞳里星辉熠熠,投来的目光洋溢着炽热与崇拜。

那是自己最熟悉的,身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帝获得者,最常接收到的眼神。

林在范瞬间找回了正常的自己,他清清嗓子,用力按下去内心翻涌的上来的一些些莫名的小情绪——自己似乎还是更喜欢小人尚不知情时,第一眼望向自己的目光。

“嗯...是的,我是林在范。”

小人瞬间又笑开了,歪了歪头,嘴角咧开的弧度明媚得惊人:“前辈您好啊,我叫朴珍荣,电影学院表演系在读,现在在组里做群演。您是我偶像,我喜欢您好多好多年了,特意为了您来这个组,能遇到您真的太好了。”

小人的眼神热情又诚恳,所说的内容也是官方到无可挑剔的粉丝心情,可给人的感觉又截然不同于之前那些见到自己恨不得原地昏厥的粉丝。他的语气带有激动的尾音却又努力自持,盈盈的眼瞳里有着再多的兴奋也没有掩盖住的不卑不亢。

林在范突然很想笑,他也没有控制自己,咧开嘴,露出一个有点傻气的笑容。

—————————————————————————————

朴珍荣:???我的偶像突然犯蠢怎么办?????

林在范:嘿嘿...可爱...珍荣可爱.....

 

Chapter3

两人的交流并没有继续下去,不远处剧组变换布景凌乱的声音传来,导演底气十足的指挥声通过喇叭无限放大——下一场林在范的重头夜戏即将开始。

林在范还没来得及反应,不远处哗啦哗啦的人群声躁动起来。先前懒洋洋东倒西歪的群演们瞬间打了鸡血一般地跃起,疯狂地涌向导演身边。谁都知道这是最好的机会——一个仅仅出场几个镜头,却对林在范所扮演的男主角产生重大影响的角色。不至于专门请个大牌演员,却也不是一般的群演能够胜任。演艺之路很多时候由运气造就,以这样的身份在影帝林在范的片子里露个脸,十有八九会成为自己未来的转折。

林在范蹙了蹙眉,转头看向朴珍荣。小人的表情和自己如出一辙,满脸严肃地看了一会儿拥挤的人群,眼波动了动,放弃一般地挑了挑眉,坐下翻开书准备继续做数独。

“前辈最好还是稍等会儿再过去吧,他们还得挤很久。”朴珍荣抬头冲他挤了挤眼笑了,稍稍有点兔牙形状的门牙从下唇探出,无意识地磕了磕笔尾。

林在范觉得自己的心情有些复杂。他很不喜欢这种无脑争抢的局面,也暗暗希望朴珍荣永远不会加入他们。可当朴珍荣真的如他所想一般放弃了,他又无法忽略朴珍荣眼底隐隐的不安和无奈——这是每个无名无姓的小卒必须要走的路,没有争抢就意味着没有被发现的机会,就意味着没有希望。

不过还好,有我。

林在范的心里涌起自己都难以解释的强烈满足感,他一把抓住朴珍荣的手拽着他往前走,在小人“哎!哎!笔要掉了!!!”的喊声中笑弯了眼角。走到惊得胡须都在颤抖的导演面前,把朴珍荣往前一推,下巴一扬:“喏,就他了。”

 

Chapter4

林在范不是没头没脑的愣头青,虽然人前不爱说话,但并不妨碍他将圈子里的规则看得通透。自己依仗着身份推荐了朴珍荣,朴珍荣又是个新人,第一次接到正经角色,又是跟自己搭档,旁边围着无数等着看笑话的群演老油条,紧张在所难免,自己早已做好了陪他一条一条地磨,甚至是安抚剧组工作人员的准备。

朴珍荣比自己想象的还要优秀得多。

这场戏讲的是林在范扮演的当时还稚嫩的未来顶尖杀手男主角,在逃亡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小男孩,林在范很想要保护他,但很快男孩还是被反面角色所害。这是全剧的第一个情感高潮,男主角也从此走上了愈发冷漠与强大的成长之路。小男孩的角色虽然只有短短几个镜头,但对于剧情发展所起到的推动作用不言而喻,戏份也颇为出彩。

开机的声音一响起,刚刚那个笑得一脸明媚的男孩,瞬间变得满眼都是恐惧和瑟缩。

“那个…嗯,这个给你。”林在范犹豫着递上一颗看起来廉价无比的糖果。

朴珍荣蜷曲的身影轻微抖动了一下,扭过头抬起下巴偷偷瞄了一眼林在范,抿抿嘴迅速移开了视线,头小幅度地摇晃了一下,隐隐能看到颤抖眼皮下不安闪烁的目光。

“就…你看,咱俩年纪差不多大,我们可以互相照顾啊。你看我很强的,我可以保护你。”平日里素来不爱说话的林在范,真的是用尽了所有的耐心来讨好面前这个不说话的紧张的小孩了。

朴珍荣又抬眼看了看他,略略歪着的头仿佛带了一丝笑意。眼前这个男生明明和他差不多大,但看起来坚定又倔强。

伸手抓起躺在男生手心里的糖果,满眼珍重地打开糖纸,小心翼翼地舔了两口,抬头看向男生,笑弯了眼角。

林在范也笑了,他看到眼前这个小孩的第一眼,就觉得他是自己所生存的丑陋地域中唯一干净的、让他忍不住想要去照顾的存在。他要天使的翅膀永远洁白,纯净的双眼里永远不会沾染上灰烬与尘埃。哪怕自己置身泥淖,也要擦干净手上的污渍,为他递上甜甜的糖。

愿望破裂的速度快到超乎想象。不远处的小巷里枪声陆续传来,两人迅速对望一眼,林在范拉起朴珍荣就跑。可朴珍荣太瘦弱了,没一会儿便跟不上当时已经经过系统训练的林在范。他用力拽了拽林在范的手,在后者回头时用眼神示意自己已经不行了要林在范先跑。林在范焦急地看了眼远处,蹲下身让朴珍荣趴上来自己背着他跑。可朴珍荣的身子往侧面一闪,林在范在密集的枪声中感受到一个柔软的身体从左侧贴向了自己的后背,并不是一般背人时正后方的走向。疑惑地转过头,发现朴珍荣瘫软在自己身上,而他的胸前,已经被血染红了一片。

这个刚刚认识没多久的小孩,用自己的身体,替林在范挡下了那颗冲他飞来的子弹。

才刚刚许下想要照顾他的愿望啊。自己明明从来不爱许愿,一点都不贪心的。

小孩甚至,还没有吃完自己给他的那颗糖。

林在范麻木地跪在他面前,男孩用尽力气看向他,向他笑。

朴珍荣一张嘴,便有大口的鲜血涌出。但他还是努力地笑着,向林在范喃喃说道:“谢谢你的糖,很好吃……”

男孩至死,都双翼洁白,眼神不染一丝尘埃。

原来,他不是不会说话。

原来,自己保护不了任何人。

糖果从朴珍荣无力松开的拳头中滑落,掉在血泊中被染上殷红,纯真又妖冶。

主角光环出现,林在范在子弹飞舞的背景声中一动不动,死死盯着糖果的眼神里涌上大片的冷漠与绝望。

从这一刻开始,他的眼中,再也没能装下第二个人。

 

Chapter5

导演喊卡的声音响起,朴珍荣很快从地上爬起来,戏里流亡少年脸上的苍白和不甘被带着羞涩的熟悉笑容取代。

林在范用力地眨眨眼,从情节中脱身而出。旁边围观的工作人员们堪堪回过神来,后知后觉地开始鼓掌。导演走到害羞得眼睛都不知道往哪看的朴珍荣面前,满眼赞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朴珍荣赶紧鞠躬回礼,泛红的耳尖看起来无辜又乖巧。

起身后朴珍荣的眼神终于对上了林在范,四目相对几秒之后,冲他咧开嘴。

是一个甜腻又娇俏的,再明媚不过的笑靥。

 

I see you,看着你,如此耀眼

You see me,看着我,让我悸动

I see you,看着你,如此耀眼

You see me,看着我,一切都静止了

 

Chapter6

那场意料之外的夜戏结束后,整个剧也接近尾声。已经出过镜的朴珍荣没法再出现在片子里,也没有了再次遇见的机会。

大概因为导演是圈子里出了名的快手,也或许是演艺圈的日常本就是忙忙碌碌。感觉杀青后没多久,片子就上映了。

朴珍荣演得出彩,受人关注在林在范的意料之中,但火爆的速度却远远超出了林在范,甚至是所有人的想象。几乎一夜之间,电影里惊鸿一瞥的孱弱少年,带着与他有关的各种各样的关键词,登上了搜索引擎的热门榜单。

林在范看着通讯录里草草留下的联系方式,拇指无意识地摩挲着屏幕边缘。

这是电影上映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映前,八卦的媒体们对于这个实实在在的、感情戏份可以忽略不计的热血大男主电影,影帝男主林在范之外谁应该是二番做出了众多猜测。而谁都没有想到,流量就是一切的粉丝时代,这场庆功宴的名单里,排在林在范后面的,会是当时没有一个人认识的朴珍荣。

“让任何人都看不见你 在月光下藏着你只有我能看见

收集和你一起的记忆 印在那月光下……”

新换了不久的手机铃声响起来,屏幕上闪烁的名字,正是刚刚通讯录里的那个人。

隐去一瞬间的慌乱,林在范清清嗓子,摁下了接听键。

“前辈的手机铃声很好听啊~”熟悉又有些久违的声音带着隐隐的笑意,经过机械过滤的电子音和真实空间中的少年声重叠。

林在范惊愕回头,狡黠的小狐狸站在不远处的门口,手机贴在耳朵上,笑着向他挥手。

 

Chapter7

“老实说我有点紧张。”朴珍荣咂咂嘴,瘫在沙发上搅着手指。

林在范坐在一边偏头看他,笑了笑没说话。

“你说我就这么一点镜头,他们把我捧成这样,这不是要我命吗!”朴珍荣整个人软在沙发上,还忍不住翻了个小小的白眼。斜眼看林在范还是不接话,又气不过地弹起来正坐。

“前辈我跟你说,之前我就是个一点都不关心娱乐圈的死宅,因为无意间看了你的戏,觉得特帅,就去考了电影学院,运气好就考上了。又因为想靠近你一些,到你的片场跑群演,又是因为运气好,被你抓去演了个好角色。可我这就是个走了狗屎运的追星狗走上追星巅峰的故事啊,他们追我干什么啊?捧我干什么啊?我娱乐圈明星的名字叫不上五个,我咋混?前辈你说我可咋混?”

林在范看小孩的表情简直愁得能拧出水来,是在没忍住戳了戳他看上去手感极好的脸蛋,又遭来一枚小小的白眼。

“咳咳,那个,你真的喜欢我啊?”

“可不是吗?前辈你可以侮辱我,你不能侮辱我身为粉丝的尊严!”刚刚还悲伤到瘫软的小孩,咻的一下严肃地挺直了腰板。

“我还以为你是出于礼貌随口一说。”林在范安抚地顺了顺小孩的头毛,果然见他瞬间软了下来。

“才不是呢,我是真的为了前辈才学的表演呢,一片丹心。”小孩傲娇地撇撇嘴,又骄傲地挺了挺小胸脯。“不过倒是前辈,那天晚上为什么要让我去演那个角色啊。”

朴珍荣仰视他的眼睛亮晶晶,慌得林在范瞬间失了神,随口张嘴一说:“就…可能就因为…你长得有点像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吧……”

朴珍荣看着磕磕巴巴的林在范,皱着小鼻子眼神里充满了鄙夷。“切…前辈你知道这个理由十年之前就被列为最烂的搭讪方式之一了吗?就算我对娱乐圈一无所知,也麻烦您编得稍微走心一点好吧?”

被拆穿的林在范无言以对,只好挠挠头发,嘿嘿傻笑。

朴珍荣看着跟初次见面的晚上傻笑得如出一辙的林在范,没憋住也笑出声来,眼角的猫纹熠熠生辉。

重逢的寒暄并没有持续很久,妆发齐全后,发布会很快要开始。林在范看着旁边强装淡定但无意识拿小兔牙顶着下唇的朴珍荣,觉得能一起经历这个人人生中第一次发布会真是太好了。

“别怕啊,你偶像在旁边陪着你呢。”林在范逗他。

朴珍荣显然已经没心思怼回去,眨眨眼睛抖了抖下巴。

像只可爱的小狗狗。林在范被萌弯了眼。握握他的手,真诚地看着朴珍荣的眼睛:“加油啊,朴珍荣。”

朴珍荣懵了一样地盯着他愣了几秒。久到林在范都想伸手拍拍他的脑袋了,朴珍荣突然如梦方醒地蹦了起来,伸手抓过一边的手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偶像亲口给我加油了啊啊啊啊啊偶像您能再说一遍吗我想录下来一天听八百遍。”把已经调整到录音状态的手机伸到林在范嘴边,朴珍荣一脸狗腿地冲他笑。

林在范:……

没能抵过那人笑眯眯又可怜巴巴的眼神攻击,林在范有些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冲着手机张嘴:“…加油啊,朴珍荣……”

自我要求极为严格的影帝林在范觉得这声音十分不自然,朴珍荣却如获至宝地瞪大了眼,小心翼翼地点了保存,在一边鼓捣鼓捣,完全没了一点紧张的样子。

林在范又没忍住笑了起来,完全意识不到自己的高冷人设崩了多少。

 

Chapter8

朴珍荣是个永远能表现得超出林在范预料的小家伙。

发布会现场的朴珍荣,一扫上台前的紧张,言谈举止温润妥帖,一点也不抢林在范的风头。可当媒体点到自己时,也能对答如流,不卑不亢。站在风头正劲、媒体圈一众好评的林在范身边,他给自己的定位是在明显不过的陪衬,可没有人能忽略他的光芒。

发布会结束不久,朴珍荣的名字又毫无悬念地爬上热搜。这次不一样的是,热搜榜的头条是两个并列的名字——林在范朴珍荣。

有颜有演技又有极高双商的朴珍荣蹿红的速度达到了令人瞠目的程度。没几天后便官宣了一部男主电影,导演在圈内以尤其擅长刻画男性角色出名,捧出过无数个最佳男主男配。早先就有传言,导演想要借这个片子冲奥,剧本已经写好很久,男主却迟迟未定。坊间的传言几乎点到了每一个当红小生,却最终花落只演过一个小小客串的朴珍荣。

官宣之突然,时机之恰好,仿佛一切都在等待着横空出世的朴珍荣。

更多的采访纷至沓来,朴珍荣在镜头面前永远低调而温润。面对那些他甚至连名字都没听说过的、所谓“竞争对手”的其他小生,朴珍荣谦逊得无可挑剔。唯有在提到林在范时,他的眉眼会生出灵俏的气息,眉飞色舞地表达自己对他毫无保留的喜爱。

粉丝们纷纷感叹,傻乎乎的娱乐圈新晋热门鲜肉,竟是高冷天才影帝的多年小迷弟,这种只为你满眼发光的人设也太好吃了吧!我吃我吃我吃!

但当剧组公开剧情梗概时,饶是朴珍荣的粉丝,也忍不住为他捏了一把汗。

公众眼中的温润如玉贵公子+“林在范开关”打开时纯真可爱的朴珍荣,将在自己的第一部男主电影里,扮演一个因为得不到自己心爱的人,而走向极端与自我毁灭的暗黑角色。

剧名:《未亡珀》。海报中一身黑衣的朴珍荣被包裹在背景的浓稠黑暗里。

爱是琥珀,琥珀是最美的尸体。

可我对你的爱,身死而未亡。

 

Chapter9

接下来的日子幸福得超出林在范的想象。

朴珍荣对演戏极有天赋又极为努力,但面对一些剧组里技术性的日常,没有经验的朴珍荣还是需要有前辈指导。而正如他自己所言,朴珍荣对娱乐圈是真的一窍不通,除了林在范之外的演员歌手主持人在他看来都顶着一样的脸。于是朴珍荣一有问题总是来找林在范,林在范自然求之不得。讨论角色时的朴珍荣认真又专业,时常蹦出来让林在范都惊喜的想法;而日常中的朴珍荣温软又可爱,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充满了惊喜和愉悦。

很快到了进组的日子,朴珍荣略带忐忑又不舍地和前来送他的林在范道别。林在范知道朴珍荣已经准备得无比充分完全没有问题了,他只是抬手安抚地顺了顺朴珍荣的头发,后者很受用地舒服地眯起眼。

“没问题的,我们珍荣。”——【很舍不得你】

“当然啦,我可是有影帝偶像的专属加油哦~”小狐狸举起手机摇了摇,林在范想起来那次在后台给他录的音,无奈地笑着叹了口气。

“前辈好好照顾自己啊,我很快就回来的~”朴珍荣把手机小心地揣好,认真地对他说。

“没有什么别的事吧?”【我好像有别的事呢……】

“能有什么事啊?”朴珍荣笑出小褶子。

“嗯…那珍荣好好照顾自己。”【别的事就是,还没分开,我就开始想你】

【朴珍荣,很想很想你。】

【想到想要告诉你,我想你。】

【我(wo)想(ai)你(ni)。】

 

几天后,林在范接受了一个采访,八卦的女主持问起了他的理想型。没想到的是,一向在这个问题上含糊打太极的高冷林在范,一反常态地伸出手,萌气十足地一个一个掰着指头认真回答起来。

“喜欢的人吗,嗯,笑起来很好看,眼睛弯弯的嘴角也弯弯的,像调皮的小猫或者是撒娇的小狐狸;他对待自己喜欢的事情认真又热情,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见到生人总是有点害羞,喜欢自己默默躲起来做自己喜欢的安安静静的事情;熟起来的话淘气又话痨,跟猫都能叨叨半天;有点小情绪化,想起来什么会一惊一乍的,思路特别二次元。”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男人笑弯了眼角,又伸出一另一只手继续数:“他总是很开心的样子,只要看到他,我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还没等他继续数,主持人就忍不住惊呼出声:“等等……这根本不是什么理想型标准吧?”

“是的,”男人温柔地低声回应,说出来的话却惊天动地,“是我爱的人。”

“那…可以告诉我们是谁吗?”

“这个嘛…等我跟他商量了再说吧,”向来高冷的影帝眉眼间温柔得不像话,“他也有自己的梦想啊,要等他实现了,才能跟他说呢。”

“……是交往了很久的人吗?是圈内人吗?是怎样的人呢?”主持人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

“我可以给他贴上很多的标签,让你们记住他,”林在范对着镜头认真回答,“可他在我这里只有一个前缀,那就是,林在范想要和他结婚,和他共度一生的人。”

“他是很多人心中明媚的小太阳。”

“可他在我心中,是唯一的月光。”

 

Chapter10

影片大部分都在深山老林里取景。等远离尘世的朴珍荣重返凡间敲响林在范的家门,记忆里脸颊圆嘟嘟的小孩已经整个人瘦了一大圈。

拍完这个片子的朴珍荣不像其他趁热打铁疯狂接戏刷存在感的年轻演员,他选择了回学校继续学业,脸盲症和娱乐明星记忆无能症还是没有治好,闲暇时喜欢窝在林在范家软软的地毯上,逗猫看电影做数独和林在范拌嘴。

粉丝们几乎都要受不住无荣可吸的日子了时,《未亡珀》突然宣布定档。

前期的宣传走的也是神秘路线,各种公开的片花里鲜少有朴珍荣的镜头,有也是背影、侧面或者局部。朴珍荣本人也一直没有露面,直到首映礼时间公开的同时,官方宣布男主朴珍荣会在首映礼首次露面并接受媒体采访。

朴珍荣的名字再次爬上热搜。亲妈粉痛哭终于能见到鹅几了,女友粉对着与微博同时公开的一张侧脸照激情狂舔,抱有一丝幻想的CP粉暗戳戳猜测小朴唯一的前辈小林到底要以什么方式出现。

谁都没想到的是,小林确实出现了,以三类粉丝都无法接受的方式。

首映礼开始前的几个小时,某娱乐八卦微博账号突然放出组图和视频,影影绰绰晃晃悠悠的镜头显然是偷拍,林在范的正脸在黑暗中被捕捉了个正着,有个人亲密地靠在他的肩上,两人满眼笑意,走向林在范的公寓。

被揽着的人却因为棒球帽+卫衣帽子的双重防护,被拍得不太清晰。偶尔能捕捉到几个侧脸和阴影笼罩下的正面,弯弯的眼角,竟是像极了朴珍荣。

可此时正在颤抖着手指刷微博的朴珍荣知道,那个人不是自己。

很快也有这段黑洞时期对着朴珍荣的所有照片舔了无数次的朴珍荣粉丝出来否认,列出来这个人不是朴珍荣的几大证据。有人信了,但更多的人还是因为录像实在不清晰而保持怀疑。

接着有粉丝扒出了另一个疑似对象。曾经歌坛炙手可热风头无两,却突然在巅峰时期原因不明远走美国的年轻歌手,Junior。

朴珍荣颤抖着手指搜索这个名字,着实因为那张和自己颇为神似的脸吃了一惊。可真正让他浑身冰凉的,是看到了接下来的文字。

代表作:《Moonlight》

歌词:

I see you,看着你,如此耀眼

You see me,看着我,让我悸动

I see you,看着你,如此耀眼

You see me,看着我,一切都静止了

…………

让任何人都看不见你 在月光下藏着你只有我能看见

收集和你一起的记忆 印在那月光下

……

【前辈的手机铃声很好听啊~】

【就…可能就因为…你长得有点像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吧……】

【可他在我心中,是唯一的月光】

 

Chapter11

经纪人见到朴珍荣时,他仍然脸色惨白。

“别紧张,”身经百战的金牌经纪人安抚地拍怕他的肩膀,“我知道照片上的不是你,被问到的话只要说林在范只是尊敬的前辈,对他的私生活不了解就行了。”

“你在电影里的表现太精彩了,只要看过片子,没人会有心思问其他的问题。”

朴珍荣心不在焉地点点头,经纪人看着他实在不正常的脸色,一股担心涌上来。他不太理解自己在首次参加发布会就能以二番的身份惊艳全场的出色艺人,怎么会对这个首映礼紧张成这样。

“哥,你能帮我把手机拿来吗?”朴珍荣撑着墙低着头,闭着眼睛轻声说。

经纪人不明就里地给他送上手机。朴珍荣甚至没有睁开眼,熟练地解锁,点入一个软件,刷到一个音频文件,点开播放,整个动作之一气呵成,仿佛已经做过无数次。

一个有些熟悉但很不自然的声音传出来,经纪人努力回想,但还是败在了经过机械过滤后的失真电子声下。

朴珍荣闭着眼,紧紧握着手机,手机里短短的音频软件,在不停地循环播放。

“…加油啊,朴珍荣……”

“…加油啊,朴珍荣……”

“…加油啊,朴珍荣……”

……

加油啊,朴珍荣。朴珍荣在心里对自己说。

 

Chapter12

首映礼开始了,朴珍荣的表现果然震撼全场,原本与本人性格反差极大的不讨喜角色,被他诠释得淋漓尽致又痛入骨髓。当他走上台面带微笑地向媒体鞠躬时,台下的记者席甚至爆发出迷妹一般的呼喊和掌声。

朴珍荣就坐,一一回答记者的问题。果然如经纪人所言,记者们纷纷对电影本身表达看法,八卦之心早已抛到九霄云外。直到工作人员提醒发布会时间即将结束,才有记者硬生生想起,旁敲侧击地提了一下林在范有没有在私下和他交流过。

朴珍荣笑弯了眼睛,他终于等到了这一刻。

“当然有啊,”他笑得眼睛弯弯的嘴角也弯弯的,像调皮的小猫或者是撒娇的小狐狸,“我爱慕林在范前辈很久,并借着后辈的身份想要进一步做出出格的举动。照片大家都看到了吧?那天晚上是我硬要去前辈家的,结果一进了门我就跟他表白并且试图勾引他呢,不过失败了。”朴珍荣耸耸肩,一副很遗憾的样子。“前辈拒绝了我,我怕是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啦。不过我可一点不后悔对他死缠烂打呢,前辈可真是一个正人君子啊~”

他依然在笑,像是明媚的小太阳。

台下经过短暂的沉默之后爆发出巨大的嘘声,记者们如梦方醒,举起相机开始疯狂拍照,小小的发布厅一时间亮如白昼。朴珍荣依然笑着,眉眼弯弯。面前惨白的光让他想起月光温柔的那晚,他强忍着紧张对林在范客套地说,能遇到您真的太好了。

真的啊林在范,能够与你相遇,真的太好太好了。

我是真的有点舍不得啊,明明才跟你变得亲密,明明那么努力地拍戏,那么努力地想要跟你并肩,那么努力地想要跟你走很久很久。

可你既已寻得所爱,那我能够送你的最好的礼物,便是成全你举案齐眉,前程似锦。

朴珍荣有点胆小,但他很努力地加油了。他的眼睛有点湿润,并不是因为难过哦。

他只是在贪恋着,贪恋着彼时在深山老林里用微弱的信号刷完了那个关于理想型的采访视频时,胸腔狂喜的震动。

今生已足够荣幸了,偶获你青睐,远观你笑颜。

在走向那如利箭般向我射来的闪光灯海之前,我早已决意用一切去偿还

——你当初对我青眼有加的情谊。

 

Chapter13

之后的结果就是,经纪人忙公关忙得上蹿下跳,朴珍荣被要求紧急闭关,天天窝在家里做数独。本来就没什么圈内朋友,此刻更是所有人都对他避之不及。林在范的所有联系方式已经被自己拉黑了,当然这纯属形式上的程序,公司无论如何都不会允许这两人有什么交集的。就是偶然有一天,《未亡珀》的导演给自己打来电话,朴珍荣早就觉得自己这么任性的行为,唯一对不起的就是导演了。词不达意地表达了一番后,导演反而是笑着意味深长地说,自己的眼光真是毒辣,一眼看中的男主,倒也真的是跟角色一个脾气,爱起来不要命。

朴珍荣挠挠头,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

只是原本全程低调的剧组再也没办法低调了。整个电影的热度被疯狂炒起来,有人骂朴珍荣不要脸,有人怀疑是恶意炒作,可每个去看了电影的人又都被朴珍荣的演技完全折服,甚至各大论坛也都盖起高楼,分析朴珍荣入戏太深的可能性。一来一回冷热交杂,《未亡珀》一时风头无两。

可这段时间,林在范,连同那位朴珍荣认定的Junior,从来没出现过,也没有任何消息。

又到了一年电影节。有演技有话题有票房的《未亡珀》自然横扫提名榜单,最佳男主的提名里朴珍荣也赫然在列,网友的激烈讨论又为各大网站带来一波热度。最后,纠结不已的评审组,决定还是从演技和成绩出发,将影帝颁给了朴珍荣。

既史上最年轻影帝得主林在范之后的第二个奇迹,第二次上镜,第一次担任男主,便摘得影帝桂冠。这个奇迹,名字叫朴珍荣。

而更让各大媒体和吃瓜群众摩拳擦掌的是,按照惯例,新科影帝要由上一届影帝亲自颁奖。

照片门事件之后均未曾露面的当事双方直接碰撞,太刺激了。

可双影帝不愧是双影帝,颁奖现场的两人衣冠楚楚,浓厚妆面掩盖下的面庞精致无双,一切按照程序妥然进行,微笑握手颁奖合影,一派前辈后辈的和谐景象。

观众们失望得快要哭出来时,高潮终于出现了。

两人背后的幕布缓缓拉开,升降台上站着一个人随着音乐前奏缓缓上升。

正是消失已久的Junior,和他一起回归的正是他的代表作《Moonlight》。

……

I see you,看着你,如此耀眼

You see me,看着我,让我悸动

I see you,看着你,如此耀眼

You see me,看着我,一切都静止了

……

台上的Junior波光流转美目盼兮,甚至借着舞蹈动作,冲朴珍荣抛了好几个媚眼。

林在范没眼看地把头歪向一边,借势看了眼朴珍荣。小孩还是那个样子,强装镇定,可是紧张到下巴都在抖,萌得不得了。

林在范从来没觉得自己老铁这首歌这么长。终于等到Junior唱完最后一个尾音一蹦一蹦地跑到他们面前,林在范迫不及待地抢过他的话筒,Junior不屑地瞪了他一眼,亲昵地挽上了朴珍荣的手臂,瞬间收到林在范怒不可遏的回瞪。

“那个,我有话跟大家说。”找回理智的林在范觉得还是正事重要。“最近发生了很多事,让大家讨论了很多,更让珍荣承受了很多。今天在这里,我想借这个机会,跟大家解释清楚。”

“之前朴珍荣在发布会上说的那些话,纯属胡扯。从来不存在他单恋我或是…勾引我的问题。无论怎么算,都是我对朴珍荣动心在先。”林在范转头,认真看着朴珍荣的眼睛。

“手机铃声是《Moonlight》,是因为我们初见的那晚月光很美,而你美过了月光。”

“说你长得像我认识的人,确实是那时因为暗恋你而紧张的我,随口扯的谎。”

“你不认识其他娱乐圈的人,我跟他们也不熟。唯一想到的跟月光有关的歌就是Junior的这首,就随手换上铃声了。他是我老铁,我们从小打到大。他有男朋友!他说是去美国进修其实就是去找他小男友去了!那男的叫JB!你听听这什么倒霉名字!”察觉到自己的声音有些过于激动,林在范顿了顿缓了一下,“而且在我心里你俩一点都不像,他的脾气又臭又直,我跟他在一起一小时都呆不了,不知道JB是怎么忍受他的。那天晚上是Junior刚回国,我跟他坦白了喜欢你的事让他帮忙出主意,结果他差点笑死才瘫到我身上,还非要去我家看你的照片。那天穿的衣服我一进门就脱了洗了我发誓!”旁白Junior的白眼都翻上天了,等朴珍荣转头看他,又一脸‘都是为了你为了大局我才忍着呢甚至甘愿用自己的回归舞台给你们的狗粮做铺垫我棒不棒QAQ’的可怜样。

 “可是林在范有点生气,才故意躲了你那么久。因为朴珍荣没有跟他商量就对别人那么说自己,如果是除了朴珍荣之外的任何人那么说朴珍荣,林在范一定会打死他的。林在范那么重视朴珍荣的意见,甚至是告白都想着跟珍荣商量一下才做呢,虽然这个想法被Junior狠狠骂了一顿。”林在范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头。

“所以朴珍荣,你愿不愿意,跟这个一点都不好的,唯一的优点就是运气够好遇到了朴珍荣的林在范,在一起呢?”

“笑起来很好看的是你,对演戏认真又热情的是你,见到生人总是害羞宁愿做数独的是你,熟起来的话淘气又话痨爱跟猫说话的是你,情绪化又一惊一乍的是你,林在范想要和他结婚的是你,想要和他共度一生的是你。”

“林在范的太阳是你,月亮是你,朝是你,暮是你,朝朝暮暮都是你。一生唯一的青睐,只是你。”

大概是颁奖典礼上的灯光太晃眼了吧,林在范感觉自己的眼前一片水雾茫茫。

就在这泪眼朦胧中,他看到自己的月光张开双臂扑过来。

满满地掉到了自己怀中。


评论 ( 7 )
热度 ( 2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桃晚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