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BNior ♾

【伉俪】【知乎体】和自己的老师谈恋爱是什么感受?

【煮一壶茶】联文活动

by Stardust

 

 

赞(922)评论(1006)

匿名用户:

谢邀。

或许题主的问题在我这儿需要修改为“和自己的老师在一起并且成为同事是什么感受”。首先声明,并不是“所谓的”师生恋。我和他在一起时,我已经成年了。

 

称我家那位林先生吧。

 

答主高二那会儿,英语挺好,是班级里的英语课代表。而林先生则是来我们班级进行实习的老师。那次我见到他时,他骑着自行车从我面前飞驰而过,手里拿着热乎乎的煎饼果子。我还想哪个高三生不上课骑自行车去给女朋友买早饭……第二节英语课,我照例去办公室抱作业,看见老班和他亲切交谈着什么。英语课上,老班隆重地介绍了他,让我们称他林老师。当时,林先生搬了把椅子坐在最后,全班四十三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他看,他竟然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因为是课代表的缘故,几乎天天都能碰见林老师。每天从办公室到教室的几十步路,我都会叽叽喳喳跟他说个不停,好奇他的名字、他的大学以及有没有女朋友。至始至终,他都是作为听者,偶尔回答我无厘头的问题,却总是避开隐私。

 

听课听了一个月后,林老师开始来我们班上课。他上课的模样和私底下完全不同。课上,总是露出可爱的玉米牙,开着玩笑,活跃着气氛。实名夸一下林老师上课真的有意思!课下,却又冷着一副脸,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像是要去干架。可能高中女生就喜欢酷酷的话不多的男生吧,每次林老师走进教室,女同学们总是发出小小的议论:“林老师是不是又帅了!” 然而我却拿到了林老师的微信号,日常舔屏,却不敢跟他聊。

 

跟林老师真正熟悉起来是有一次课上,他把一位女同学的名字喊错了。女生羞赧着坐下,林老师在课上向女生道了歉。顺带点名让我给他认认脸。我以为他只是在课堂上给自己找个台阶下,也没太在意。课外活动课,林老师找到我,问我还记不记得这件事。我说我以为你只是开玩笑。他笑着叫了一声我的名字,他说我到现在也只记得你的名字。那是一种奇妙的感觉,被人惦记。我领着他在教室里转了一圈,把在教室的同学和人名说给他听。

 

两个月的实习期很快过去,他走的那几天刚好是期中考试。考英语的前一晚,他抱着箱子进来。他站在讲台前,一如第一次见面时害羞的模样,他说他即将结束实习,为了留作纪念,特地买了笔记本。他认真数本子的模样和这两个月以来他上课、坐在办公室里备课、改作业的模样,重重叠叠。前桌把本子传下来时,我摊在桌上的作业本上湿了一片。我想我要给他一个离别惊喜。

 

之前去春游时,林老师也跟着我们班一起去,我拿单反偷拍过他,侧影、背影、开怀大笑或者紧皱眉头的样子都被我细心收藏在相机里。晚上寝室熄灯后,我偷偷拿出手机把照片传给他,期待他的反应。可能是太晚了,当晚我抱着手机入睡,醒来时还是只有我说的那句“Surprise”。第二天英语早自习,林老师走到我身边,嘱咐我好好考试别打瞌睡。我用嘴型问他是否看到照片,他带着笑意看着我,什么也没说。

 

高二结束的暑假,我经常在网上缠着他问他英语语法题,他也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解答。问完习题,我总是不死心地问他“林老师,我每次来问你问题你都在线,你的女朋友不反感吗”,他总是语重心长地教育我高三了,应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而不是八卦自己老师的情感生活。每晚十一点,他却会准时跟我道晚安,一直持续到高考前。偶尔几天他可能在忙吧,没说晚安,我竟失眠一整晚。

 

高考结束后,我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去看他,说是要蹭饭。林老师笑我这车票钱可比饭钱贵,不愿意来接我。但出了站,我一眼看到人群中的他,奔向他。在他的城市呆了一周,我又旁敲侧击地问起了他的感情生活。他和我并排坐在江边石椅上,终于直面我的问题。他说他没有女朋友,但他不介意有个男朋友。*他说这句话时,眼睛望向我。那双眼睛很清澈,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漂亮的眼睛。可能是因为我喜欢他,才这么觉得的吧。

 

满天繁星和江边温柔的晚风成为我和他在一起的最好的见证人。

 

我靠着他的肩膀跟他说,你要等我,我填了英语专业。他说,我在未来等你。那晚,在他的房间我们相拥而眠。躺在他的床上,听着他的呼吸,,一切都太好了。

 

 

——————

2017.7.31 11:59 再次更新

评论里质疑我们感情的黑子出门左拐不送。

 

大学期间,异地恋。真的苦。我读大学的城市离家乡很远,坐动车大约四个小时。我每周五上完课飞奔到高铁站再转车坐一小时公交才能见到他。他跟我说了很多次,这样太累了,以后换我去看你。我任性地说不,只有脚踏上这片土地再见到你,拥抱你亲吻你我才感觉我真实地是在跟你恋爱。共度鱼水之日后,他再把我送回高铁站,每次看着他站在检票口跟我挥手吻别,我都想弃行李赖在他身边不走了。但想到未来的日子,现在的苦再忍受一下下。

 

待我大学毕业,回到母校时,林先生已经是学校里的中流砥柱。回到母校工作,心情有点微妙。可能因为他的存在吧。

 

为了不被看出是情侣关系,我们在校园的日常就是装不熟。为此,我们高一英语备课组组长特意来问我,我和林老师不是很早就认识,为什么看着这么尴尬。当我把组长的话原封不动说给林先生听时,他称赞自己忍术真高,好几次都想牵住我的手。组长为了英语组和谐也是煞费苦心,他牵线让我和林先生参加师徒结对活动,英语组外出素质拓展也特地把我们俩安排在一起。林先生不止一次开玩笑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觉得我们俩一起搭伙过日子很适合。我每次都会悄悄翻个白眼给他。他也总是能捕捉到我对他的“嫌弃”,捏我后颈以示惩罚。当然,是趁周边没人时。

 

抛开私人关系,林先生真的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前辈。那会儿我刚进学校,立马被派去参加教坛新秀比赛。我每晚都趴在办公桌前做课件查资料,不到凌晨绝对不睡。几日下来,人瘦了一圈。每天早上都是被林先生早起买的早饭香醒。他为了我,也是操碎了心。上完课,他又赶来我教室听课。看着他坐在最后一排,我有点紧张。毕竟自家爱人看着上课还是想好好表现一下的!听完课,又给我开小灶改进。幸好拿了二等奖回来。不然我又该被林老师嫌弃了——可能每天追着我要早餐钱吧。

 

他把他的饭卡放我这儿,说上完课一起吃饭。我说这样摆明了我们在谈恋爱,不行,又把饭卡塞回他手里。他说,以后工资卡信用卡都归你管了,区区一张饭卡。在他强势下,我把卡揣进兜里。偶尔,有同事会打趣,说你们师徒俩关系好到用一张饭卡吃饭?我支支吾吾打哈哈半天,林先生腆着脸说我徒弟每天请我吃饭,我都不好意思了。

 

饭后嘛,就在校园里散散步,聊聊天,再一起回宿舍休息。这大概是同一个单位地好处了吧?想他时,借拿资料一事去他办公室遛一圈。他想喝我泡的咖啡时,一个微信我给他送过去。吃饭有人陪,洗衣服用猜拳决定。不过绝大多数情况下,他都故意输给我。说我洗衣服不干净……明明都是用全自动洗衣机洗的……有什么区别?周末去各地打卡啊,一起去网红冰淇淋店吃甜筒,去吃了我念叨好久的海底捞。林先生赛高!有时我们也会去钓鱼,上礼拜还去林先生家摘了番茄。实在不想出门时,就窝在林先生的公寓里看看书、看看电影。公寓里的书柜一半是林先生的书,一半是我的。上高中那会儿我也不是那么喜欢看书啦,后来和林先生在一起后,我也慢慢受他影响看看书什么的挺好的,躺在林先生腿上看书真的很舒服。现世安好嘛。

 

可能是原生家庭的原因,我总是比同龄人成熟。然而林先生眼里,我这是少年老成,我听得烦了就会皮一下。有时他在上课,我刚好路过他上课的教室。我趴在后门窗口,朝着他做鬼脸。看到他终于绷不住脸,在学生面前哈哈大笑时,我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事后,我问他学生们有什么反应时,他咬着后槽牙又面带微笑:有一个小朋友又皮了,我要回家好好跟他深入交流。

这也算……一种情趣吧?

 

有时我又乏安全感。英语组这么多年轻的单身女老师万一看上了他怎么办。他一直对外宣称有对象,却从没带给同事们看过。我不厌其烦地问他,我每天跟你在一起吃饭睡觉上班,分开最久的日子也不过三个礼拜,(那时他去外省出差),你不会觉得你的人生就被我限制了吗,万一你突然想寻求刺激…… 每到这时,他会用吻封住我所有的不安。接着就会在狭小的宿舍床上,互诉欲望。我躺下前都叮嘱他别留印子,万一被学生看到了可不好。有次没忍住,脖子上留了一个,被我的学生嘲笑一番。回到宿舍,我指着印子告状,却又被抱住来了一发。每次尽兴完,他都喜欢把我圈在他的胸膛里,轻拍我,“我们要不公开,省的有的女老师倒贴你。” 每到这会儿,我总是沉默。我还没想好怎么跟父母说。或许他也是。

 

 

我以为我和他瞒得很好,却还是被人发现了。我在办公,有一学生来找我唠嗑。总是拐弯抹角地提到彩虹旗什么的,我想她是不是看出了什么。女生扭捏了半天,才问我,老师您和高二的林老师是一对嘛。这简直是我教学生涯的一个难题,我不知道如何应答,幸好上课铃声解救了我。因为这事,我也怕了好几天,也不敢跟他说,独自郁闷。那几天为了避嫌,要么就是说不饿不想吃饭,一个人躲在办公室啃面包,饿得不行了只好点外卖。林先生快被我气死。说我每餐吃外卖不好,如果因为食堂不好吃就跟他说,两个人一起去外面吃。我还是没忍住跟他说了这事。他安慰我,在他们眼里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吧。诶,林先生真的很酷了。

 

后来,那女生又来了,我反问她怎么当时问起这事。她眨着无辜的眼神,说某个周五晚自习结束,回教室拿课本,不小心碰到我和他在角落里接吻…… 我瞬间怔住,好像的确有这么一回事来着。然后,我回到宿舍跟林先生说以后你别再教学楼酱酱酿酿。他目光一转,把我推倒在床上,那你的意思是我可以在寝室里酱酱酿酿咯?我这是造了什么孽……

 

 

——————

2018.1.6 23:45答主更新

我们俩都是男的。

 

我还没跟家里出柜,因为我怕。我不知道林先生怎么想的。我脑补了一万种困难和无法挽回的局面。我想能拖一天是一天吧。

 

都说摩羯座爱推拉,可到了我这儿,就只剩拉了。有次他没头没脑问我爱不爱他,那会儿我正备课,下意识地回答了“当然。”他半晌没响,我才抬起头。他缓缓开口,对我来说,最好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珍爱你。我说,今天铜墙铁壁也说情话撩人了?他没心思和我开玩笑,绕过桌子抱了抱我,他说他今天下午回了趟家,出柜了!我当时就松开他,看他有没有伤痕。他还奇怪为什么我好奇他有没有被打。他说,他父母早就知道他取向不一样,只是希望他好好过完这一生。我当即有点心酸,因为我觉得这事要两个人一起面对,我却没能跟他一起。

 

“阿姨那边我们什么时候约个时间一起去吧,总该要面对的。阿姨打你,你就往外跑,我跟她谈,大不了挨几下拳头。”

 

反正我妈那边出柜不是很顺利。当我妈听到我要跟林先生结婚时,把饭桌上的碗都扔了。把我单独叫到房间里。谈了大约四小时,最后我妈哭了,我也跟着一起,这是我第二次见我妈哭。第一次大概是原生家庭破裂时。开门出来时,林先生已经把碗筷收拾好,在沙发上坐立不安。见我们出来,给我妈鞠了个躬,把歉意和誓言反复说了好几遍。

 

 

——————

2018. 2.14 20:00答主更新

今天林先生跟我求婚了。在我高二的那个教室。被推进教室里时我还一脸懵逼,看到地上摆成爱心形状的蜡烛,还有林先生递过来的花,真实地哭泣。就很感动。

 

他说:我们墓碑也会靠在一起吧。今天也是被林先生撩到腿软的一天!!!

 

 

现在,一间房,两个人,三只猫,很幸福,也逐渐摆脱了原生家庭带来的阴影。林爸林妈对我很好,很感激他们。我妈有时也会来我们公寓看看,也不再纠结了。

 

最后,祝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编辑于2018-02-1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评论 ( 12 )
热度 ( 34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桃晚餐 | Powered by LOFTER